音階 Scales

2. 音階 Scales AppleMusicPro Garageband教學

音階是一系列音符上升(下降)或下降(下降)。您需要了解全音階和半音階。





在音樂理論中,自然音階(英語:diatonic scale)是一種由七個不同的音組成的音階。自然音階包含五個全音和兩個半音,根據全音與半音的相對位置分為大調音階和小調音階等。

所有主要音階均由以下模式組成,其中Whole =音調和Semi =半音:W-W-S-W-W-W-S

主要有三種類型:大調,小調和旋律小調。


自然音階 Diatonic Scales
全音階有7種不同的音符,每種音符都有不同的字母名稱,A-G。主要有三種類型:大調小調和小調旋律。




所有主要音階均由以下模式組成,其中T =音調和S =半音:T-T-S-T-T-T-S
這裡有兩個例子:


自然小调音階 MINOR SCALES AppleMusicPro Garageband教學




自然音級所組成的小調音階,叫做“自然小調音階”。
自然小調:A->B->C->D->E->F->G->A->G->F->E->D->C->B->A

和聲小調音階 Harmonic Minor Scale
將自然小調的第♭VII級音升高半音,構成了和聲小調音階,會有此改變,是為了發展小調調性音樂,使可以產生V7->I進行。




和聲小調:A-> B-> C-> D-> E-> F->G♯-> A->G♯-> F-> E-> D-> C-> B-> A
旋律小調音階 Melodic Minor Scale

將和聲小調音階的第♭VI級音也升高半音,即構成了旋律小調。在古典音樂中的小調調性音樂,為了更表達得到小調特性,會使用旋律小調音階,而下行時恢復回自然小調音階。

旋律小調音階:A-> B-> C-> D-> E->F♯->G♯-> A->G♮-->F♮--> E-> D -> C-> B-> A
http://shop.applemusicpro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