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音結他 Bass Guitar

Walking Bass

以下是為Swing曲式的Walking Bass時要遵循的一些基本規則。請記住,並非所有行走的低音線都遵守這些規則。但是,為了這個課程的緣故,這些規則將幫助您了解Bass Line的工作原理。




首先,將和弦的每個根音Root放在小節或和弦的第一拍。

接下來,在每個根之前的節拍上,添加一個音符,該音符在每個和弦的根部上方或下方半音。你可以移動全音Whole Step或是半音Half Step, 在大多數情況下,半音Half Step為Root提供了有力的“Leading Tone”。

注意在上面的例子中,下面的半音(F#到G)可能不是和弦的一部分。它的功能是引導下一個和弦。


流行曲式低音結他 Bass Lines for Pop





就像鼓一樣,流行/搖滾風格(Pop Rock Bass)低音結他有許多不同的節奏模式。在流行/搖滾(Pop Rock Bass)風格中編寫低音線的最簡單方法是演奏和弦根音(Root Note),使用相同的節奏或非常接近低音鼓演奏的節奏。




在下面的例子中,點四分音符和八分音符是流行/搖滾低音中最常用的節奏模式之一。



 
在Pop 的Bass Line 可使用不同的技巧。 以下是一些常見的技巧內容:

     重複的根音 Repeat Root

     根音和五音 Root and Dominant

     八度 8ve

     7和弦(1,3,5,7)

     過度音 Passing Note
http://shop.applemusicpro.org